夏天是放大假的時候,趁著剛好日本三連修時候,計畫了挑戰日本三景之一,位於廣島外海的嚴島。

早上搭著新幹線,在接近10點的時候抵達廣島車站,

至宮島口有兩種方法,一種是直接轉搭JR電車,另一種則是搭乘廣島特有的路面電車

考慮到手上還拎著一包行李,只好先選擇到飯店寄放行李。就選擇了搭乘路面電車方案

一出廣島車站,就看到路面電車停在車站前面,乘坐著路面電車先到飯店寄放行李,再轉搭至宮島口。

DSC04501.JPG 

一到宮島口,順著人潮走,就看到了渡船碼頭。

DSC04502.JPG 

下層是給車子坐的,乘客都在上層,而且也有冷氣。從船上眺望出去,可以看到朱紅色的大鳥居樹立在海面上,

DSC04508.JPG 

大約15分鐘航程,就抵達位於廣島外海的-宮島

一出車站,就看到車站周邊都是鹿的蹤跡,不過大概正值夏天,感覺都在睡覺中。

順著商店街走,街道兩邊都是在賣廣島的另一名產-牡蠣

身為牡蠣愛好者,當然買了一份現烤牡蠣來過過嘴癮。

DSC04520.JPG 

果然在這個產地,牡蠣真是鮮美啊!當然小小的烤牡蠣滿足不了我被挑動的食慾。

只好很專心的選了一家店走進去,叫了一個牡蠣丼,不過感覺味道就沒有剛剛吃的現烤牡蠣那麼的鮮美了。

在商店街的中間,還有一支很大的飯匙。

DSC04521.JPG 

沿著商店街走道盡頭,就看到豎立在海中的大鳥居出現在我的眼前,可時當天的退潮時間是晚上19:35,看來無緣走道鳥居下面拍照留念。

DSC04527.JPG 

而鳥居的另一頭就是嚴島神社,整個神社是建立在水面上,相當的壯觀。

DSC04528.JPG 

走完嚴島神社,看著還有一點點時間,毅然決然的決定,繼續往彌山前進。

彌山是嚴島的最高峰,分為兩段,前半段山下至獅子岩有纜車接通

後半段至彌山山頂就要靠自己的腳走上去了。

從嚴島神社至紅葉谷車站大約步行要15-25分鐘,就在在這裡搭乘纜車上彌山。

大概是夏天,而且是中午,整個纜車車站空蕩蕩的,不用排隊,很順利的就登上彌山的中繼站,獅子岩,

都上彌山一趟來了,當然要挑戰彌山的7大不可思議,看著對面山上的眺望台,心裡掙扎一番,最後還是往山頂走去。

DSC04568.JPG 

走道半山腰,回頭看一下獅子岩,我的天啊!還真的有夠像一隻綠色的獅子

DSC04569.JPG 

 經過在烈日下酷曬,步行30分鐘以後,終於到達靈火堂,相傳這邊的火已經燒了1200多年了,

在廣島平和公園的和平之火就是這邊引去的。

DSC04570.JPG 

繼續往上走10分鐘,就可以抵達彌山山頂,路中間看到一個岩石,走過才發現他其實沒有支撐的很緊實,感覺我的小命撿回來了說,

DSC04575.JPG  

到了山頂,跟想像中的不一樣,光禿禿的一片,只有一個老舊的眺望台。登上去可以瀏覽到賴戶內海、廣島市區。

看著海天一色,感覺心情整個開朗了起來。

DSC04578.JPG 

DSC04603.JPG 

還有用力的把相機推出展望台,從山上照到的一點點大鳥居

DSC04589.JPG 

 走下彌山山頂,回到獅子岩纜車站,這邊也有一個眺望台。

對面的幾個島嶼就是日本的海軍學校。還有一堆美味的牡蠣養殖場XD

DSC04606.JPG 

下山的纜車人異常的少,竟然可以自己一個乘坐一輛,看著兩旁一些生長的奇形怪狀的松樹,

另有一番感覺。

 DSC04617.JPG

回到山下,走回嚴島神社,發現潮水已經退去一半,神社下面已經出現在我眼前,

不過潮水退去還真的不是那麼美。

DSC04628.JPG

走了一天,身體疲倦感就像這隻鹿一樣 

DSC04632.JPG

綜合來說,嚴島融合了人文藝術與自然景觀景色,不愧為日本三景之一

尤其是碧海藍天,鮮紅色的鳥居、神社,加上翠綠的蒼松在豔陽的照耀下顯的格外生動。

的確是美不勝收,的確不虛此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fa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